小柒爱吃泡芙

追星不是摘星 好好喜欢他们就行
请慎重关注 不搞饭圈文化 更新时间随心

祺我 天降降青梅

温柔马×爱他我     一发完     全文7000+


“你出现 放慢了时间  再靠近一点 让我把心动续写”


灵感来源我今天做的梦    勿上升真人  谢谢喜欢 


食用适配 阮妍霏《等风也等你》


第二个降读xiang第二声




00

“马嘉祺,我喜欢你,你能给我个机会吗?”


我当时看着微信里的绿色框框,无比的紧张


“我们可以试试。”


他过了一个小时回的是


我那一刻愣住了,我无法相信我好像真的成功了?








我想问问,谁有我这个大冤种惨?


如果这个世界有最佳惨状奖,那肯定非我莫属了吧


我盯着微信上马嘉祺那句


“我们可以试试”


我和马嘉祺两天前在一起了,可这两天吧,他也忙着考研


意思就是我们没怎么见面,就是一起牵手吹了吹晚风,一日三餐在一起解决的


比起以前,进步的是,我们不再只是见面礼貌打招呼


不再是我每次都在他抬头之际收回自己的视线


我终于能够和他对视,不再是急急忙忙的撇开视线,掩饰自己内心的慌乱了


但是这两天,我很开心,比以前好,不是吗?


没有人知道我那天有多高兴,不会有人能感同身受的啊


毕竟和自己暗恋了五年的男生在一起了,这种事儿,谁能感同身受呢?


在和他在一起之前,我知道他有个青梅的


一米七二的高个,长的很好看,性格也超级好,大家都觉得他们很配


只不过两年前他们就分开了,好像是他青梅要出国留学吧


那我是不是这几天做了什么缺德事儿?


要不然在我和我姐妹的聊天框那会有一句


“苏清禾回来了。”


苏清禾,就是马嘉祺的青梅,他们可是两小无猜


我看着这句话,我心里真的非常慌


大家都说了,天降是降不住青梅的,我估计我也是吧,我这才和他在一起两天的女友又有什么资格和苏清禾比呢?


况且就算撇开那些年的陪伴,我依旧比不上苏清禾的


苏清禾性格好,人缘好,个高,长的可谓是咱们的校花级别


而我呢?


性格一般,人缘一般,一米六三的个儿,长的更别提和苏清禾比了


果真不一会儿,后台信息框显示,微信有条信息


消息提示音是《我们俩》,这是我给马嘉祺特意设置的


我非常犹豫,我不知道该不该退出现在的聊天界面,去看马嘉祺的


我在害怕,害怕他和我提分手,害怕他说其实他喜欢苏清禾,现在她回来了,他想要表明自己的心意


我犹豫了很久,还是鼓起勇气退出了,闭着眼睛,深吸一口气,最终选择面对


“小梨,苏清禾回来了,我……”


信息显示有限,我只能看到这点信息


我苦涩的笑笑


果然啊,是她的事情,真的要和我分手是吗?


我还是点进去了,手指带着我都没有发觉的颤抖


看到完整的信息,突然松了口气,但是心里并没有多好受


“小梨,苏清禾回来了,我想麻烦你帮我照顾她两天,带她在这周边玩玩,好吗?”


庆幸他没有提分手,可是我自己心里也清楚,苏清禾的回来意味着什么,我根本没有胜算


“好。”


马嘉祺的要求我从来不会拒绝,我拒绝不了他


“谢谢你,小梨,我把苏清禾的微信推给你,你俩熟悉一下。”


一条推荐推了过来


苏清禾的头像是卡通动漫的女生,很好看,也挺符合她的性格的,这一点倒是和我一样,我很喜欢用动漫人物当头像


“我是苏雪梨。”


那边同意的非常快,应该是马嘉祺打过招呼了


“你就是雪梨呀,你是小马女朋友?”


我一愣,不会要来骂我吧这


“对,我是,马嘉祺让我这两天带你玩。”


“我知道啦,他告诉我了,你名字好可爱呀,我可以叫你小梨子嘛?”


和我想象的不一样,苏清禾没有怎么样我,到底是我自己太敏感了吧


“可以,我明天没有课,要不明天带你转转?”


“好呀好呀,听小马谈起过你!”


我微微有些愣住了


马嘉祺和她谈起过我?


“啊,是嘛,他说我什么了呀,没说完坏话吧。”


我故意调侃道,心里却有些忐忑,我不知道马嘉祺会怎么和别人说我


“没有!小马说你很好,说你很温柔,很好相处。”


苏清禾连忙解释


我有点触动,但是失望更多吧


但是也很正常,毕竟他才认识我一年,我认识了他五年啊


“啊哈哈哈,是嘛,那就好,那明天早上你在我们学校门口等我,九点行吗?”


“可以可以的。”


时间的确不早了,放下手机,去洗了个澡,想了想还是和马嘉祺说一下


“我和苏清禾明天九点碰面,我会带她转转,也会带她去小吃街,她有什么忌口的吗?”


我看似询问,其实是试探,看马嘉祺有多了解苏清禾


果然,那边没一会儿就回了


“她不太能吃辣,但是喜欢吃辣,但她胃不太好,所以还是不要让她吃太辣的东西,还有就是她也不能吃生冷的东西,她喜欢甜口……”


我看着那起码两百个字的回答,心里涩涩的


马嘉祺对她,还真是熟悉呢






“小梨子!我在这儿呢。”


不远处,苏清禾蹦哒着朝我招手,我有些许的惊讶她怎么会认识我


她跑到了我面前,一米七二的身高让我不得不微微抬头望她,毕竟我穿上鞋也只有一米六五,净身高只有一米六三


苏清禾突然伸手摸我的发顶


我愣住了


她,在摸我脑袋?


苏清禾并没有在意,仿佛我们认识了很久一般


“小梨子,我第一次来这呢,我们去哪里玩呀?”


我思考了一下,决定先带她在学校里逛逛


“小梨子,这就是你们的图书馆呀,好好看呀。”


我望着眼前高大的建筑,回忆起,我和马嘉祺就是在这认识的


“小梨子,你们的教学楼好多呀,咦惹,那儿有帅哥!”


“小梨子,你们学校帅哥咋这么多。”


“呀,小梨子,这是什么花呀,好漂亮!”


一路上苏清禾都很活泼


我看着她,瞬间也明白了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她了


一逛,就差不多要中午了


“小梨子,我饿了,咱们俩去吃东西吧。”


苏清禾眨着星星眼看着我


艾玛,这我哪儿受得了


我带着苏清禾来到了小吃街


“哇,小梨子,这儿好多吃的呀!好香,好香。”


我看着她的背影,也被她的热情感染,昨天的阴郁好像一扫而过了


最终我们来到了烧烤摊,这儿半自助,摊主提供食材和调料,还有烧烤架,其他的我们得自己来


我和苏清禾一起烤着烧烤,我特意烤了两种,有辣椒和没辣椒的


我把烤好的没有辣椒的递给苏清禾


苏清禾立马瘪着嘴


“小梨子,我想吃有辣椒的嘛。”


我看了她一眼,笑了一下


“你不可以吃辣。”


“是不是马嘉祺和你说的?”


她狐疑的歪歪头


我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


“你听他瞎说,我可以吃的!”


随后苏清禾粘着我一直要说


我无奈之下只能把撒了不少辣椒的烧烤递给她


她立马眉开眼笑,生怕我后悔,咬了一口


“斯哈,好辣好辣。”


我还没来得及阻止,苏清禾已经拿起旁边的冰镇饮料喝了下去


“你少吃点。”


我只能无奈的摇摇头,尽量让她少吃一点


我们就在那吃烧烤,聊着天


意外的是,我和苏清禾很聊的来,我们可以说有点相见恨晚了


聊着聊着,苏清禾就聊到了马嘉祺


“小梨子,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马嘉祺的呀?”


我眼神暗了暗,最终选择了隐瞒


“大学开学那天吧,他是被派来迎接新生的学长,虽然是被迫的。”


“啊,你们学校那么多帅哥,你咋就喜欢马嘉祺呢?真不值得。”


苏清禾撇撇嘴,有种我是她的白菜然后被马嘉祺这头猪拱了的感觉


我突然有些好笑又有些好奇


“嗯,为什么这么说呢?”


“咦,你不知道马嘉祺有多讨厌,他小时候老是欺负我……”


苏清禾和我说了很多他们的事情,也说了很多马嘉祺小时候的糗事


我有点羡慕苏清禾,羡慕她能够那么早认识马嘉祺,羡慕马嘉祺那么了解她


“嘶”


聊着聊着,苏清禾突然捂着肚子倒吸一口气


“你怎么了?”


我瞬间慌张了


“小梨子,我,我胃好痛啊。”


苏清禾痛的嘴唇发白了都


我心里慌张,完蛋了,我没想到苏清禾的胃承受能力那么不好,我已经尽量让她少吃一点了


最后苏清禾痛的晕了过去,我颤颤巍巍的打了120


医院里,我看着病床上脸上苍白嘴唇也发白的苏清禾,意识到,自己做错事了


我稳了稳神,打电话给了马嘉祺


“喂?”


他好听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


“学长,我……”


我说话带着自己都不知道的意思颤抖


“怎么了?”


“学长,我,对不起,苏清禾胃病犯了,我们现在在医院。”


“什么?”


电话那边的马嘉祺脸色一遍,语气也冷了下来


“苏雪梨,我不是说了她胃不好吗,你不知道注意一点?”


说完,电话就挂了,挂之前我听到了窸窸窣窣穿衣服的声音,应该是会赶过来


在他挂了电话之后两分钟,我仍保持住举手机听电话的姿势


我慢慢把手机放下,捂住自己的脸,眼泪从指缝间流出


完蛋了,苏雪梨,你完蛋了


我哭了一会儿,调整了下状态,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情绪


病房的门被猛地打开,马嘉祺急急忙忙的进来了


他看着病床上脸色苍白还没醒过来的苏清禾,转头看向我


“我不是让你照顾好她吗?”


“现在这算怎么回事?”


马嘉祺见我没有说话,叹了口气


“你回去吧,她这我照顾就好。”


马嘉祺的语气听起来好像有些失望,失望什么呢?


对我失望吗?


认识到这一层面的我,心中仿佛一下子空了一大半,有种无力感


我无声的走出了病房,关上房门那一刻,我看见了一向沉着冷静的马嘉祺此时有些慌张


是担心吧,担心苏清禾


关上门,我贴着墙瘫坐在病房外


这时才发现,自己的脚踝好像扭伤了,之前因为着急,一不小心崴了一下,但是自己并没有放在心上


不知过了多久,我站起身来,一瘸一拐的走着回了学校


“雪梨,你的脚怎么了?”


宿舍的朋友琦琦看见我走路一瘸一拐的担心的问了句


“没多大事,就是,只是崴了一下而已。”


她立马过来查看,掀起裤腿,这才发现,我的脚脖子已经肿的和小山似的了


“雪梨,你脚腕都肿成这样了,我带你去医务室!”







已经距离那天过去了两三天了,也不知道苏清禾恢复了没有,马嘉祺也一直没有联系我


我因为脚肿了,还有些严重,舍友也就帮我和导师请假了,导师也表示让我好好修养,等好了再去上课,也尽量不要落下太多课程了


我望着停留在三天前的聊天记录,心里有些许遗憾,可是我在遗憾什么呢?我也不知道


“我们分手吧。”


我最终发了过去,发完我便把马嘉祺删了,但是我没有删掉苏清禾,因为我觉得她是个很好的人,这件事和她也没关系


我不是无缘无故要分手的,那天,苏清禾和我分享他们小时候的事情


她说,马嘉祺很爱欺负她,不爱吃青菜就丢进她的碗里,害的她被骂。


她说,马嘉祺话贼多,每次就喜欢拉着她叭叭叭的,像只叽叽喳喳的鸟儿。


她说,她没见过马嘉祺谈恋爱,我是第一个,不过还好,我很可爱,她很喜欢我,要不然她都怕和马嘉祺女朋友打起来。


她说,马嘉祺遇见我真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


苏清禾和我说了很多,可是我不觉得啊。


我觉得马嘉祺喜欢她。


马嘉祺话不多,他和我在一起都不怎么讲话,我讲话他也只是淡淡的附和。


马嘉祺也从来不会欺负我,反而对我很温柔,说白了就是很客气。


马嘉祺遇见我是理所当然的,我高中就喜欢他了,我考这所大学是奔着他来的,遇见马嘉祺,才是我几辈子修来的福分啊。


你看,马嘉祺对苏清禾和对我,态度显然不同,再加上那天马嘉祺的紧张,我可以肯定


马嘉祺喜欢苏清禾


那为什么还要答应和我在一起呢?


是因为他不知道苏清禾会回来吗?


可是他不是一直都有和苏清禾联系的吗?


那,就是故意答应和我在一起的,就是因为苏清禾要回来了是吗?


我回忆着从前我默默关注马嘉祺的时间,忍不住哭了起来


对啊,他那么耀眼,又怎会为我驻足呢?


我从来都和他不般配啊,苏清禾才是他的月光。


在宿舍,就只有我一人,也没有任何人安慰我。


哭的眼睛都肿了,可是这有怎样啊,马嘉祺他就是不喜欢你。


“雪梨,我给你带饭回来了,雪梨,你怎么哭了?”


琦琦把饭放桌上询问我发现我眼睛肿了


“我,我和马嘉祺分手了。”


“什么?谁提的。”


琦琦脸沉了下来,她知道我有多喜欢马嘉祺,她也知道我喜欢了马嘉祺五年,也知道我被答应那天,我有多开心,也知道我的艰辛


“我提的。”


声音仍然带着哭腔


琦琦愣住了


“宝贝,你怎么了?”


“没事,这和他没关系,就是我觉得他不喜欢我,我就提了分手。”


琦琦见我不愿意说,也只能作罢,只是在安慰我,让我先吃饭


“小梨子,我好了,已经出院了,那天没吓着你吧?”


我的手机振动了一下,苏清禾来信息了


“没有,你好了就好。”


我带着疏离的回着苏清禾


“小梨子,你怎么突然这么疏离了啊。”


“没有,我,心情不太好。”


我不否认,苏清禾是个很好的女孩子也很细心


可是我们好像做不成朋友,因为马嘉祺


“小梨子,怎么你心情也不好啊?”


我抓住了关键字眼


“也?”


“一小时钱小马手机振动了,他看了下,那脸一下子就垮下来了,刚刚安顿好我,帮我办了出院手续就急急忙忙的和我说他有事,不会是和你吵架了吧?”


我怔了怔,是因为我吗?不该吧,我哪能让他慌张啊,估计是家里有点事要处理吧


“也许是家里有些事情吧。”


我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你先好好休息吧,我在 吃东西。”


“那我明天能不能找你玩呀?”


我低头看着手机


“可以。”


我还是不希望失去一个朋友,我和苏清禾挺合得来的


“嘿嘿,那你好好吃饭吧。”


我没有再回她


吃着饭,桌子上的手机响了


我看了眼,是马嘉祺


我没有接,我不想接,我怕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也问不出口他是不是喜欢苏清禾,虽然我已经差不多确认了


我不接,马嘉祺就不死心的一直打,到最后趁他没打的间隙,直接把他号码拉黑了


我呼了口气,旁边的琦琦也都看到了,但是也没有干涉我来问我


“雪梨,好好休息。”


“没事,我快好了,我下午和你一起去上课吧。”


“你不再休息会儿吗?”


她担心的看着我的脚踝


我表示,我能走的,她扶扶我就好了


琦琦看我真想去就也答应了






可是我忘记了,下午的课,和马嘉祺是一节


我在门口碰到他的时候,恨不得马上转头跑回寝室


可是我的脚没法跑


琦琦也看见了马嘉祺,她没有理,直接扶着我就进了大教室


我坐在了第六排的靠边位置,琦琦坐在了我里边,我身旁还有两位置


我看见马嘉祺往我这走来,立马低下头,心里祈祷


千万别做过来,千万别坐过来。


可是事与愿违,他在我旁边坐下来了


我现在真的尴尬的能抠出一座梦幻芭比豪宅


我尽量装作不认识他的样子,目不斜视望向前方,状似认真听课,实则啥也没听进去


马嘉祺则是看到我这俨然就是不想理他的样子,只是叹了口气


这节课终于完了,我急忙转头,让琦琦扶我走


可是马嘉祺抓住了我的手腕,无奈的喊了我一声


“小梨。”


我想把手抽出来,可是马嘉祺用的是巧劲,既不会抓疼我,也能让我无法离开


“请你放开她。”


琦琦见状冷脸对他说


马嘉祺没有回答,只是继续和我说话


“小梨,我们聊聊,好吗?”


马嘉祺语气近似哀求


“你没资格和雪梨谈。”


琦琦声音有些冷意了


我深深的呼了口气,和维护我的琦琦说


“琦琦,你先走吧,你还有课呢,放心,我不会有什么事的。”


见我开口了,琦琦松了扶着我的手


“雪梨,你的脚,真的没问题吗?”


我笑着摇摇头


“没关系的,你先走吧。”


琦琦瞪了马嘉祺一眼才离开


我坐了下来,这间教室下节课没有课,所以也不会有人来


“谈什么?”


我冷漠的望向前方,没有看他


“小梨,为什么分手?”


我自嘲的勾勾嘴角


“没有为什么,就是想分手。”


我并不想解释什么


“是因为苏清禾的事吗?”


我没说话


马嘉祺也知道了,我肯定误会了什么


“小梨,我不喜欢苏清禾。”


我有些惊讶他的直白,可是怎么可能呢?


“唉,马嘉祺,你知道我喜欢你多久了吗?”


“不是,一年吗?”


马嘉祺拿不准


我摇摇头,右手比出个数字


“是五年。”


这些轮到马嘉祺愣住了,但是转而他又有些惊喜


“所以,我知道苏清禾,认识苏清禾,我也知道你对她的感情。”


马嘉祺笑容僵住了


“我对苏清禾的感情?”


我点点头


“马嘉祺,承认喜欢她不是件不好的事,你对她话很多,喜欢欺负她,你对她的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对我是截然不同的。”


马嘉祺听着我的话,就明白了我的误会在哪了


“小梨,”


马嘉祺把我的脑袋转到他的方向,让我和他对视


“首先,我很高兴知道你喜欢了我五年,其实我也喜欢了你五年,只是高中没敢讲,后来终于在大学大一开学那天,我被迫来迎接学弟学妹时,我看到了你,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后来每一次相遇,都是我蓄谋已久的,我想着先和你当朋友,然后前两天你和我表白,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但是我这两天一直忙着考研,可能就疏忽了,本来打算正式和你告白的,那个苏清禾回来也是想让她见你一面,她老早就听我说你了,她耳朵都要起茧了她说,”


我想起那天吃烧烤苏清禾说的话,原来是真的


他停顿了一会儿,认真的看着我的眼睛


“其次,我不喜欢苏清禾,我担心她是因为我们从小长大,她身体一直不好,她妈妈也拜托我照顾她,我也是本着是朋友,就很担心着急,那天真的不是故意对你那种态度的,我这两天也一直在照顾她,没来得及和你道歉,今天看见你的消息,你说你要和我分手,我真的超级心慌,想发微信,发现你把我删了,当时我还在给她办理出院手续,耽搁了,到了学校我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我真的快要急疯了,冷静下来才想起来今天下午的课我们是一节的,看到你了,你不知道我有多心安,可是你不愿意理我,我听说你脚崴了,还很严重,我真的非常抱歉没能及时来照顾你。”


马嘉祺越说越急,越来越愧疚,最后脑袋都埋下去了


我看着说话说着说着就只能看见脑顶的男人,心里软趴趴的


“小梨,你能不能原谅我,能不能不和我分手?”


马嘉祺抬起头,眼睛充满期待的望着我


我看着他的样子,很想逗他


我装作没有任何念头


“不能,”


我看见马嘉祺眼里的光一瞬间暗了下去


“但是,我可以给你个追求我的机会。”



我有看见马嘉祺的眼睛亮了起来


他激动的抱住了我


“小梨,我一定一定不会再犯这种错的,再犯我是狗,我一定会把你追到手。”


我就这样被他抱着,最终是在苏清禾的怒吼中分开的


“马嘉祺,马嘉祺,你个兔崽子怎么惹小梨子生气的,你给我……”


苏清禾的声音戛然而止


她尴尬的看着正在抱着的我们俩


“啊,抱歉,我……”


我推开了马嘉祺,脸蛋有些发热


“啊,清禾你来了啊,过来坐?”


我只是客套一下,可是没想到苏清禾真的毫不客气的过来了,还抱住了我


“小梨子,以后你受了委屈你就告诉我,我替你出头。”


我笑着回抱住她


“好呀,以后就找清禾了。”


马嘉祺幽怨的看着把我抢走了的苏清禾,瞬间有些后悔让我认识她了




“再靠近一点,马嘉祺的心永远为苏雪梨儿跳动,还有苏清禾什么时候能够回去留学?”


“再靠近一点,苏雪梨永远爱马嘉祺,还有苏清禾!”




——————————————————————————

1.这就是我今天下午做梦啊哈哈哈,梦见了了小马,就以这个为灵感写了篇文

2.真的一天梦两次时团呜呜呜,什么东西嘛

3.后期可能会写小马视角,写了就放在彩蛋里吧


图源水印


这个是聊天记录证明我是真的做了个梦,要是撞梗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不太一样,具体的梦我还贼拉悲伤,心里可难受了












评论(21)

热度(115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